2U

是一个有了新坑就忘了旧爱的屑

【冬寡】舞者与调音师07#AU#

前作太久了,如果翻不到可以戳头像(因为不会开电梯)

有盾铁互动

【7】



“我觉得我有些事情需要你帮忙了,Steve。”

 

James摸了摸下巴,几天前刮过的地方已经有一些胡茬长出来了,这让他想到了刚开始生长的仙人掌球。他比谁都明白自己不再是那个张狂又无畏的钢琴家,现实让他变成了一个只会呼吸的肉团,至少在认识Natasha之前,确实如此。

 

“我觉得这事情需要一个帮手才能更加稳妥。”

 

对于自己的挚友,Steve从未甘愿在James的任何事情上当个旁观者,对于他的主动求助,这无疑是给他一个发挥的机会。从他不再像从前那样充满活力开始,Steve一直就想为他做点什么,但是他能做的只有等待,直到对方主动求助。

 

“下午好啊,我的音乐家,音乐家们。”

 

Tony在一个非常恰当的时机出现在两个人的眼前,但也许对于他自己来说,这并不算得上恰当。隔着眼镜都能感受到Steve那直勾勾的眼神,以及James脸上挂着释怀的表情,大事不妙。

 

“不就是帮这个流浪者追一个红发姑娘,为什么你要表现出一副吃人的表情。还有你,一脸天塌下来的样子,我只是个凡人,又不是个开天辟地的神。”


得知前后发生的状况之后,Tony松了一口气,准确来说是半口,因为他向来分不清Steve严肃和开玩笑时候的表情。至于另一半让他担心的则是James,现在的状况就像是他拿到了一个剧本,情节就是曾经喜欢的偶像落魄之后无意中喜欢上自己。

 

Tony用手指提了提夹在鼻梁中部的平光眼镜,以自己的经历来说,最优解只有一个。

 

“这种情况很简单,直接表达你的心意,她喜欢什么你就给她什么。”


James从Steve的店里回到了家,完成了这项工作之后没想到还有另一项更加艰巨的项目。她喜欢什么,他只知道她不喜欢天鹅湖,除此之外呢,也许有那么一丝的可能性喜欢过去的自己,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。


放在床头柜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,紧跟着便是熟悉的little lamp。James看了一下号码,熟悉的数字却按着陌生的顺序排列在一起,这让他的心一下子狂跳起来。

“你好。”

“下午好,James在吗?”

Natasha的声音透过耳机话筒传出来的时候有种沙沙的感觉,但James还认得,是那位红发女士。

“是的,他在呢。”

James压着嗓子小声地清了清嗓子,

“不知道忙碌的James先生今晚有空来看场电影吗?”

Natasha用手指卷着电话线,其实她在那天晚上就想拨过去,但想到自己可能带着个空脑子和他聊天,这个提案便否决了。直到昨晚检查计划的时候,看到电影两个字,这才打通她的脑回路。

“我今天没有忙什么,对,今晚我有空也很高兴能和你去看场电影。”


James听出来了这是一个邀约,但从嘴中吐出来的字块由于脑子里面的混乱变得失去逻辑,因为脑子里都是Tony的那句她喜欢什么就给她什么,


“别紧张,我又没有要挟你。那就八点,车站见。”

James一边说一边走到洗漱台,翻找着剃须刀和剃须泡沫。还好那天去找鹰眼刮脸的时候顺便买了一套,虽然初衷是想让那无休无止的推销说辞消停一会。

“我想我觉得在你的门口会比较好,待会见。”

 

给她喜欢的,James想着。他得打起精神来赶在赴约前去找到什么才是她喜欢的,把它想象成一个寻宝游戏,很简单,可以做到。

 

挂掉电话之后,尽管距离约定的时间还很充裕,但是Natasha的心还在猛烈地跳动着,这是她第一次主动约别人。

 

每周的电影日,Natasha不禁佩服自己,对于这短暂的合作关系的结束她确实觉得惋惜,于是绞尽脑汁去想一起看电影这种平淡的约会方式,平淡到能让她想象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。

 

时间为地面盖上了一层幕布的同时也点亮了街道边上的灯光。

 

正当她找到那顶棒球帽的时候,清脆的敲门声在身后响起。

“你好,我想这次我的表这次没有坏了,对吗?”

今天依旧是卫衣加夹克的搭配,Natasha开始怀疑James衣柜里是不是就只有这两种款式的上衣了。她整了整衣领,又调整了一下帽檐。

“时间刚刚好。”

有过之前的经验之后,他们选择徒步过去,这个时段的街道上只有稀稀疏疏的几个路人,不过像这样在街上和别人一起散步,让她有点不习惯。不知何为,总觉得自己应该是一个人生活的才对,Natasha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大脑中崩塌了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James意识到Natasha有点走神,向她摆了摆手,他想是不是自己曾经养过宠物羊这件事让她感到无趣了。对于钢琴他得心应手,但是对于如何讨好面前的这一位女士,James觉得无从下手。

“没什么,突然想起一件事而已。”

Natasha用笑容表示自己已经回过神了。

同样的路,同样的路灯,同样的鞋子,比起平时,自己的身边只多了一个人而已。

Natasha对此总觉得有种违和感,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,或者说,自己的直觉告诉自己,这些不应该是这样发展的。或许是自己睡懵了,她想。


“我也想起了很多事,特别是当我像这样闲逛的时候。”

 

James的这句话让Natasha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,因为眼前的一切就像曾经发生在自己的梦境中,一切就像发生过的那样。

 

就像Natasha想的那样,电影已经播完了,屏幕滚动播放着影片制作人名单,但她还起身离开的意思,或者说是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身离开才比较好。

 

James盯着打满人名的电影布,没忍住揉了揉眼皮舒缓眼睛的干涩感,借此悄悄眯起眼睛往那位红发女士看了一下。他也不知道此时是否该起身离开结束这个晚上,放下揉眼的手,把它藏在夹克的口袋时却碰到了裤袋里的一个硬物,好险,差点忘记正事了。他清了清嗓子,好让自己感觉到空气能顺利地到达肺部。

 

“希望你不介意收下我这个小玩意。”

 

James从裤袋里把那个方方正正的物体拿出来,自己的眼睛不敢看对方的脸,只盯着自己手上的东西,他打不了包票这能让Natasha喜欢,但这是他能想到的一个最优方案。

 

“等等,我想我们还没到结婚那个地步吧?我意思是,我们只是朋友,刚认识的朋友。”

 

影布上还在播放着名单,但影厅的灯并没有全部亮起,Natasha借着微小的屏幕灯光看到了James手中攥着的那个小盒子。她无法想象一个刚认识没到一个月的人会想着自己共度余生。

 

“不不不,我没打算结婚,我的意思是我们找到那一位时会结婚的。而且这不是戒指,这是个音乐盒而已。”

 

James听到刚认识的朋友时,他想否认,他想把自己心中所想的全部脱口而出,但感觉到了嘴边却是另一种语言,大脑总是因为这种情况脱机。说完,他意识到为什么会让对方误会了,于是亲自打开了那个小盒子,扭动零件让它按照设计好的那样,内部零件相互碰撞然后发出声响。

 

“如果你能喜欢这个曲子会是我的荣幸。”

 

Natasha意识到自己的紧张让两个人都处于窘迫的状态,她选择沉默,剩下的就交给音乐盒来替她说话。

 

“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以前的事,那是Steve告诉我的。”

 

James把注意力转移到仍然在播放名单的影片尾段上。

 

“他说你曾经参加过我的钢琴课,当我还是有名的时候。”

 

脑海里响起了Tony的那句话,她喜欢什么就给她什么。

 

“虽然我现在不像以前那样,但是我会尽全力给你想要的东西。”

 

在小盒子的伴奏下Natasha安静地听完了James的说辞,她想到了很多东西,准确来说是回想,最后扯动了下嘴唇。

 

“谢谢你,但是我不能收下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后记:疫情严重,大家注意安全。真的因为这个太闲了所以开始填坑,虽然主要还是因为喜欢上了新cp想写点什么,但是良心不给我挖:(((。

时隔太久了看回之前的发现了好多太过于勉强的地方,我服了我自己。大家看得下去真的太好了。)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