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U

是一个有了新坑就忘了旧爱的屑

【冬寡】舞者与调音师08#AU#

【8】



两人没有再继续对话,James在努力回想刚刚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行动每一句话,自己是不是在哪里出错了。他没注意到自己手上小盒子里的零件因为失去了动力而停止工作,发出零碎的声音当作是最后的悲鸣。

 

“但是作为刚刚你让我误会的谢罪,我收下了。谢谢James老师。”

 

Natasha装作平静地说完,从他手上拿起了个小盒子,盒子很小巧,单手就能把它盖上。而几乎在她起身的同一时刻,电影带已经滚到了尽头,影厅也逐渐调高了亮度。全场只剩Natasha站着,旁边的James还呆坐在座位上,大起大落的心绪混乱着他的所有知觉。

 

“这电影连彩蛋都播完了,走吧James。”

 

James确实看到了Natasha把盒子不经意地收在自己的衣服口袋了,不得不说,和电影里的大团圆结局相比,现实中的喜悦和快乐并没有来得这么快,反而在自己冷静头脑的时候,它们却像一阵狂风几乎可以将自己吹上天。

 

两人之间的沉默一直持续到James把Natasha送到住处门口,Natasha踏进门口摘下了帽子,装作不经意的看了看一直没有出声的James,她觉得自己好像太坏了。

 

“进来喝杯咖啡吗?让你暖暖身子。”

 

James在这个时候才有一点反应,在他犹豫的时候就把手放在自己的脖子上,手上的冰凉让自己都吓了一跳,看着对方给自己留着个开敞的门就知道自己的答案并不能改变什么。

 

“刚刚礼物的事,稍微开了个玩笑,希望你不要太介意。”

 

Natasha把冒着热烟的杯子放在面前的桌子上,她也意识到回来的路上对方不再像之前那样硬扯一些话题,让自己思绪神游,她不得不集中注意力来安慰面前这个“无家可归”的流浪汉。

 

“你确实吓到我了,我这心脏遭受不住。”

 

James用双手捧着杯子,这样能让他双手找回原本的温度。而在Natasha看来,她自己明明才是被吓到的那个,当然这并没有让他看出来,她也不能让他看出来。

 

“使坏是我们罗曼诺夫的一个必学技能,要怪就怪那些老一辈吧。”

 

Natasha把自己的杯子放在餐桌上,顺势在旁边的椅子坐下,很自然地把脚交叉放在桌面。在James看来这像极了自己吃披萨会把边丢掉的习惯,显然这位红发的罗曼诺夫女士在礼仪方面翘课了。

 

Natasha觉得胸口闷闷的,便把双手交叉架在胸前,她知道聊天的对象就在旁边,但并不愿意把头扭过去直视他。这或许显得不太得体,但是对于自己来说,从不失态这一原则永远都放在首位。

 

“那你们罗曼诺夫岂不是一群坏蛋?”

 

James也收起了拘束的架子把自己的重量完全交付给沙发,这甚至比自己家的床板更加舒适,他索性也像Natasha一样把自己的脚交叉放在面前的矮桌上。

 

“当然,难道我看着不坏吗?”

 

“我倒没有看到过像你这样的反派boss。”

 

“电影已经放完了James,该回到现实世界来了。”

 

James喝了口手上的咖啡,顺便用舌头把唇上沾到的咖啡一并卷入嘴里。这现实世界比起电影更像电影,他只在梦里见过自己会出现在Natasha家里,像这样享受着一切。

 

“认清现实也是一个必学技能。”

 

Natasha一直抱着手臂,她总觉得有东西堵住自己的胸口,把双手架在前面才觉得好受一点。

 

“接下来有一段时间这里将暂停接见客人了。”

 

James因为这句话把注意力收了回来,他才发现Natasha的侧脸让人难以形容,甚至他能察觉到自己的喉咙发出了吞咽的声音,他没想过可以目睹到比任何电影里的任何情节都坏的画面。

 

“某种意义上我还挺高兴的。但你说过我们是朋友,所以我不算在暂停接见的名单上吧,对吧?”

 

Natasha没想到James居然跟她玩起了文字游戏,不敢相信,刚刚被自己吓得沉默了一路的那个人去哪了,人格切换吗,见鬼了。她侧过身子,用手肘以椅背作支点撑着下巴,深吸一口气来正视James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等过了十二点,朋友魔法就失效了。不过不会让你等很久,我只是去处理一下过去的事。”

 

James想了想,是不是Natasha也在介意过去的事,他承认他不再风光,选择权在对方手上,不是不能理解拒绝这一选择,但这一切都应该在更早的时候发生,尤其是在自己送出那个小盒子的时候。

 

“处理以前自己的烂摊子,我相信你是这方面的专家,对吧James?”

 

“这多数都是Steve处理的所以......”

 

“但是我没有朋友,我只能靠自己。”

 

James没有接话,而是收回桌上的脚,双手捧着空杯耷拉在膝盖之间,他的表没坏,墙上的钟也没快,没想到几句话就可以让十二点提前到来。

 

“我还以为你已经知道了罗曼诺夫的特色。”

 

Natasha知道对方没有心情再看自己的脸,但她还是打算在自己的脸上挤出一点笑容,一点点也好,不是安慰对方,而是安慰自己。

 

“使坏是一个,认清现实也是一个,当然最重要的是完成自己的使命。”

 

“男的必须成为钢琴师,女的必须成为舞者,配对也只能是钢琴师配舞者。”

 

Natasha把脸睡在手上,任由另一侧的红发挡住自己无处安放的视线。

 

“像你之前所说的,我的确偷偷去听过你的课,相信我,这样畸形的生长环境多少会对人有点影响。但是已经太晚了,我已经被这个环境同化了,没有精力也没有能力去抽身。”

 

“在你来之前我曾去过一个试镜,就像你一样,跳得越多失误就越多,一次分神就不能让我像以前一样完美。”

 

James没有说什么,但他一直看着侧过脸的Natasha,他能看见月光在她像火一样的红发上舞动。

 

“三天后是我最后的机会了,但我实在不想像一颗尘土那样活在这样的环境里,我需要打破这个死循环。”

 

Natasha虽然是这么说,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三天后会变成什么样,她从未听说过成为弃子会有什么下场,或许是因为没人敢这么做,也可能是因为成为弃子的人已经没有被记载的需要,没有前车之鉴,这不是一个好的选择。

 

“那我能为你做点什么?十二点还没过,我们还是朋友,我可以和你一起处理这事。”

 

James觉得自己的心不断狂跳,借着跳动让自己的肌肉保持着随时行动的状态,虽然有个声音一直告诉自己的大脑快去给面前的这个女人一个拥抱,但是他不是头脑一热就冲动的类型,至少现在还不能是。

 

Natasha觉得以后说话都要用个本子记录或者是提前做好草稿,不经大脑就说出来的话太容易成为自己的弱点,她开始计恨一切文字游戏玩得厉害的人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后记:这进度如果没有什么新的想法应该下一章能完结。一开始的构思发展到现在差得几乎可以写多一篇,起的标题就应该知道当初的我想写十几章的但现在的我做不到:((

谢谢大家还看得下去,因为语文从小到现在就没及格过:P)

评论(3)

热度(9)